「第15屆技職之光」頒獎 53位師生獲表揚

「第15屆技職之光」舉行頒獎典禮,教育部長潘文忠頒獎給53位師生,高度肯定他們的傑出表現,希望透過技職教育的力量,讓技職教育更傑出,也是政府目前想鼓勵的發展趨勢。

更多新聞: 曾因不愛讀書鬧家庭革命 21歲國手學「汽修」奪世界銀牌

第十五屆技職之光頒獎典禮,一共38組,53位師生獲獎,他們在參與國際性競賽,以及國際創新發明、專業證照領域,都有傑出表現。

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,「這些非常傑出的選手,其實都是在這次授獎的代表,然後我想這些的人才,在技職領域事實上都是一步一腳印,非常辛苦的來學習各個種類的技能。」

一筆一畫親自勾勒,從構思到製作一手包辦,他是王奕鈞,曾代表台灣參加世界盃廚藝競賽,奪得金牌,也榮獲今年技職之光,餐旅類競賽卓越獎項。

王奕鈞表示,「基本上翻糖蛋糕我會說是用,時間去堆積而成的,當然是很開心,因為這是對自己的肯定。」

除了餐旅類有好成績,擁有世界級比賽獎項,以及多項證照的劉怡伶,在時尚造型也獲得教育部肯定。

劉怡伶指出,「我這整體的概念就是,比較有點像棉花糖,就是很繽紛,很謝謝教育部給我這個肯定,也很謝謝我的指導老師。」

技職之光邁入第15個年頭,教育部希望透過頒獎,鼓勵擁有一技之長的學生,有國際舞台繼續發揮,深化專業技能,讓世界看見台灣!

(民視新聞/林苡婕、邱顯復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第11屆「蹲點.台灣」活動 頒獎典禮熱鬧非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