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捷延伸屏東東港 潘孟安拿簡報打臉葉匡時

屏東縣長潘孟安昨天晚間為立委參選人蘇震清站台,宣布高雄捷運將南延到屏東東港,但高雄市代理市長葉匡時,書上發文否認說是「假新聞」,更嗆說連可行性研究都還沒做,但潘孟安也拿出簡報反擊,藍綠各說各話。

更多新聞: 北上輔選江永昌 潘孟安送香蕉象徵交心

屏東縣長潘孟安週一晚間,為立委參選人蘇震清站台時,宣布高雄捷運將南延到屏東。

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表示:「我們蘇貞昌院長宣布,未來捷運不只到東港,還會從東港到潮州。」

同場的陳其邁也「贊聲」高捷南延,讓屏東民眾熱血沸騰,民進黨喊出,在高、屏兩縣市的努力下,高捷紅線將突破高屏溪,直達新園鄉、東港鎮,未來還可能會延伸潮州鎮。不料高雄市代理市長葉匡時卻在臉書打臉,嗆說這是「假新聞」。

葉匡時表示:「影子都還沒有,你就說了亂講話確定要興建,可行性研究連開始都還沒有,連啟動都沒有,這樣叫做確定要興建嗎,騙人也要有點技術。」

對此潘孟安表示:「沒有把握的部分我們不會講,但是路線確定了,是一個定案的東西,市長請假副市長好像撿到槍,應該市府團隊要了解一下。」

潘孟安透露高屏生活圈在去年前瞻基礎建設編列5000萬元,屏東縣政府也依比例出資,委由高雄捷運工程局進行可行性評估。更當場拿出高雄市政府先前到屏東政府做的簡報,舉證歷歷。

潘孟安表示:「這是高雄市政府拿出來的報告,怎麼會是假新聞呢,不要因為現在選舉期間,就把它過度泛政治化,我們需要多留一點汗水,不要多那麼多的口水。」

高雄市捷運局長范揚材表示:「一般可行性評估,要通過的條件有兩項,第一這條路線是可行的,第二這技術上也是可行的,這個預估要兩年的時間,現在只是說連規劃,都還沒送到交通部去審議,現在就講要確定事實上言之過早。」

高捷南延進度成了羅生門,藍綠各說各話,隨著2020選戰逼近,交通建設計畫,也成了新戰場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、林樹銘、陳姵妡 高雄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模仿「膠帶香蕉」!潘孟安創意行銷整串貼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