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環保少女」桑柏格為參加氣候峰會 搭船20天抵達里斯本

瑞典氣候小鬥士,年僅16歲的桑柏格,為了參加西班牙馬德里的聯合國氣候峰會,特地花了20天從紐約搭船橫渡大西洋,昨天抵達葡萄牙里斯本,受到大批民眾熱烈歡迎。她上岸後立刻抨擊各界低估了憤怒小孩的力量,要各國領袖正視科學數據,團結對抗氣候變遷。

更多新聞: 減碳標準無共識 聯合國氣候峰會延長戰

輕揮著手,回應岸上大批民眾的熱情歡迎,瑞典氣候小鬥士桑柏格從紐約搭乘雙體船「流浪號」出發,一路跨越大西洋,花了整整20天,終於在3日早上抵達葡萄牙里斯本港口。

岸上兩邊站滿了人,舉著布條加揮手,更響起陣陣鼓聲歡迎桑柏格到來,而到了岸上後,桑柏格第一句話就是大讚不搭飛機、改搭船的環保行動。

桑柏格此行是為了參加第25屆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,將先在葡萄牙停留幾天,與當地氣候倡議者會面,之後再前往馬德里。

桑柏格表示,「很多人說這次氣候峰會不重要,因為將和之前一樣,不會談出什麼結果,我們也可能預知到這樣的狀況,但這不能成為我們不盡全力的理由,我們要確保峰會出現不一樣的結果」。

說到桑柏格,許多人最印象深刻的,莫過於9月她在紐約登場的聯合國氣候行動峰會,激動控訴各國領袖的言論。這次桑柏格也表示,大人們低估了人小志氣高的力量,「我們很生氣沮喪,但這一切其來有因,如果要我們停止憤怒,那就別再做激怒我們的事情」。

桑柏格也提到,「當然要各界聽我們小孩的心聲,但我們終究不是專家,學者和專家的意見才是需要被傾聽的,所以我們要大家面對傾聽科學,進而團結一致」。

桑柏格表示,她不是鼓勵大家搭船,而呼籲改變製造污染的交通方式,而她此行不僅有警方護駕,還出現氣候團體身穿紅衣、塗白臉強調氣候危機,就連在馬德里也上演抗議行動。

已在馬德里登場的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,將一路持續12天,期間桑柏格登場也預料引發更多話題。

(民視新聞/林昀嫻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力挺台灣參與聯合國氣候談判!瑞典首度派員雙邊會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