許毓仁質疑外交政次接受澳媒專訪 徐斯儉:沒有背書任何事情

近期共諜案、境外介入大選訊息頻傳,內政部、陸委會等多個部門,到立院報告防制作為。不過報告內容,讓國民黨立委們相當不以為然,黃昭順不但撕毀報告書,更嗆自家主席林為洲,你對這些內容,難道都沒有意見嗎?接著一口氣把五位首長叫上台備詢,氣氛劍拔弩張。

更多新聞: 許毓仁怒轟國民黨不分區!講三次「吳敦義該負責」

國民黨立委黃昭順指出,「你看這些報告,你是不是應該把他退回去。」

黃昭順才站上質詢台,就怒撕各單位業務報告。內政部、陸委會等8個部會,來立院報告境外勢力介選,不過黃昭順認為,內容都在胡扯,要求退回報告。

黃昭順話鋒一轉痛批主席林為洲,「為什麼你主席沒有抗議。」林為洲則說:「我們是要維護會議進行。」黃昭順怒回:「維護會議進行,也不能夠讓他們用白紙黑字,在這裡睜眼說瞎話,妳可以指責他,現在開始。」黃昭順則說:「你只有七分鐘,我怎麼指責啊!」

連自家同仁也遭殃,黃昭順氣的把五位首長叫起來罰站。王立強共諜案發燒,看到外交部和法務部、次長列席,藍營窮追猛打。

黃昭順嗆:「民進黨不會抹黑、不會抹紅,就不會選舉,你能夠保證在選舉以前,可以調查完成嗎?你們要不要考慮把他引渡回來,我們給他政治庇護。」

而國民黨立委許毓仁也炮火全開,讓徐斯儉不得不親上火線回應。外交部政次徐斯儉指出,「我們有向他問,我們有問他,他有沒有告訴我們,當時他採訪我們是為了這目的,他告訴我們,他沒有告知,發言人已經向媒體說明過了。」

但許毓仁仍窮追不捨,認為徐斯儉接受澳洲媒體專訪是一種隱晦的背書,徐斯儉也做出反擊,指出沒有背書任何事情。許毓仁說:「你沒有講清楚。」徐斯儉:「我講清楚了。我們沒有什麼好隱瞞的。」

共諜案,對藍營選情不利,國民黨立委在委員會猛攻官員,發洩意味十足。

(民視新聞/葉郁甫、宋弘麟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傳北京干預美國通過香港人權法案 川普重申支持反送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