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銘宗縱銀行不當銷售金融商品?黃國昌領TRF受害者出面痛批

時代力量黨團上午召開記者會,為TRF金融受害者發聲,立委黃國昌痛批時任金管會主委曾銘宗,放縱銀行不當銷售匯率選擇權,導致7000多家中小企業損失近兆元,要為錯誤政策出面道歉,更有受害者淚灑現場,哭訴因為信任銀行介紹,卻導致血本無歸,公司倒閉,信用破產。

更多新聞: 蔡璧如斷言黃國昌選不上 柯文哲:風險太大

因為相信銀行介紹,把公司資金投資匯率選擇權,血本無歸,公司破產,企業主哭訴自己已經60歲,人生竟然落得如此下場。

數十位受害者齊聚時代力量黨部,高舉銀行沒良心,政府漠視等標語,要為103年到106年間的TRF金融事件討公道,TRF是匯率選擇權,目標可贖回遠期契約,銀行與客戶針對未來匯率對賭,賠錢時銀行有權終止合約,但客戶卻必須等到合約到期,無法及時止血,損失慘重,同樣因為TRF受害的還有他。

TRF受害聯盟發言人劉家龍表示,「這是一個政策做靠山,不善意的經營,TRF事件是銀行集體性、制度性、體制性、政策性的詐欺。」

痛批時任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推動自由經濟示範區,客戶信任銀行,銀行卻不當銷售,當時造成7000多間企業,損失近兆元。

立委黃國昌指出,「我赫然發現,原來這是我們前金管會主委曾銘宗,在他任內引以為傲的政績,鬆綁了這些複雜性金融性,衍生金融商品的銷售,我講得直接一點,政府縱容這些金融業者去賣賭博性的商品,給根本搞不清楚的人。」

TRF金融事件,雖然金管會前後懲處19家銀行,裁罰金額1億400萬,但7000多家企業主損失近兆元,無處可討,時代力量呼籲時任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出面道歉,也要政府建立金融消費者保護局,端正台灣金融市場。

(民視新聞/何文堯、莊俊浩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回填的是廢棄物?」黃國昌公開坑坑疤疤砂石場空照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