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車台鐵爆人力荒 售票員憋尿連上12小時

台鐵台北車站被爆鬧人力荒,產業工會向立委陳情,台北站人力嚴重不足,常常只開2到4個售票窗口,不但乘客大排長龍,有的售票員還得連上12小時,連吃飯、上廁所都沒時間,累到找錯錢。不過,台鐵聲稱,純粹是排班問題,人力並沒有不足。

更多新聞: 台鐵紓壓小物贈員工 產業工會:給津貼才能真正留住人才

來到台北車站,明明有12個人工售票窗口,卻只開六個,甚至有三個窗口,被大大看板擋著,根本沒用上。每逢過年、長假總是大排隊長龍,服務中心更慘,完全鬧空城。臺鐵產業工會陳情,人力根本不夠。還點名業務複雜的12號窗口,常常要連上12小時,不只日夜顛倒,忙到常得憋尿。

服務中心只配置1個人,和高鐵的3到5人一比,真的少很多,乘客有問題往往找不到人處理,加上告示不足,光是今年至今就有352件投訴,是板橋站的3.5倍。工會10月底跟台鐵開會,卻只補了8個人。

工會對台鐵解釋不以為然,形容補人跟不上退休、離職的缺口。2008年台北站有188名員工,旅客只有3900萬人次,如今旅客人數上升到4400萬人次,員工反而更少,只有161個人。工會評估只少要補足到215人,才能解決北車人力荒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胡希哲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鐵城際列車首度曝光 後年起花東試營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