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是否輔選韓國瑜?王金平:支持我們的黨、但黨跟人分開
王金平強調絕對支持國民黨。(王金平辦公室提供)

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始終不表態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,他今(5)日雖強調絕對不會去支持民進黨,因為他是國民黨員,當然支持國民黨,卻也表示「但是黨跟人分開,我絕對支持我的黨。」一番發言明顯是挺黨不挺人。

韓國瑜邀約王金平會面撲空,日前請出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與王金平會談,王金平今日出席台灣醫療科技展開幕典禮,強調「當然我支持我們的國民黨,但是黨跟人分開,我絕對支持我的黨」。

王金平重申,「那麼韓先生,我當然說過好幾次了,我是支持他選市長,支持做好市長,後面的我沒有再談了。」他已經把建言都給了李四川,讓他們自己去處理,強調不會去左右自己的支持者,「願意支持你,他就支持你」,還說「你要問什麼東西我都會告訴你,這就是支持你呀!」

王金平認為,支持的方式有一百種,不是站台才叫支持,有些人站台根本話講的跟內心想的不一樣,「站台有時候也是一個意思意思、點綴點綴,一個場面話而已,真心的支持就是實質上的支持」,他有自己的立場與想法,因此在這方面會謹守他的理想跟立場。

談到卡神案,王金平表示,現在的紛擾沒有重大意義,這個「卡神」楊蕙如有沒有問題,讓調查單位去調查就好,不應該變成選前的重大話題,等於讓國家重大政策沒有辦法順利呈現,這是大家的損失。他接著說,砂石案也是一樣的道理,這個有一點是選舉操作,平常這時候哪有什麼事情?王金平呼籲趕快調整步伐,提出真正福國利民的政策,這場總統選舉才有意義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