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錯檔?老翁加速倒車 騎士遭撞手腳骨折

台南市一名75歲王姓老翁開車載著妻子,要從府前路路旁停車格倒車離開時,疑似因為猛踩油門,車子快速向後疾駛,直行機車來不及煞車,迎頭撞上,機車騎士重摔在地,手腳骨折。轎車還沒停下來,又轉進市府停車場,再撞到路樹和兩輛轎車才停止。整段行車記錄畫面曝光,過程中駕駛妻子不斷驚聲尖叫。

更多新聞: 8旬老翁誤踩油門 連撞12機車再撞大門、圍牆

轎車突然向後疾駛,嚇壞坐在駕駛座的妻子,突然間一聲。

轎車撞到機車還不停下來,繼續再撞。

駕駛妻子驚聲尖叫,開車的先生卻很淡定。換個鏡頭再看一次,白色轎車停在府前路路邊停車格,疑似要倒車出來,但速度卻超快,快到後面直行的機車發現後想煞車都來不及,直接撞到車屁股,人翻了一圈重摔在地,幸好旁邊的機車煞住車,沒輾過去。把人撞成這個樣子,轎車駕駛卻一直待在車上沒下車。

南市第四分局交通分隊小隊長王俊福表示:「機車騎士他是手腳骨折沒有生命危險,倒車的時候不慎加足油門。」至於老翁是否打錯擋,王俊福說還要再了解。

車禍就發生在台南市的府前路,被撞的機車車頭全毀,轎車還衝進市府停車場,撞壞指示牌,路樹,直到撞到兩台轎車,才停了下來,而駕駛是一名75歲的王先生。

到底是倒車油門踩太猛,還是一開始就打錯檔,警方還要再調查。由於駕駛年齡高達75歲,雖然領有駕照,也讓高齡駕駛人的問題再度被討論。

(民視新聞/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混凝土車巷口駛出 騎士送貨員追撞身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