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琪銘拚連任 陳其邁力挺「昔日立院好兄弟」

民進黨新北市立委吳琪銘拚連任,今天(7日)舉辦清水後援競選總部成立大會,現場2500名鄉親力挺。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也來站台,說吳琪銘是以前他在立院的內政好兄弟,雖然吳琪銘老是說自己不會講話,但陳其邁笑說大家別被騙了,吳琪銘質詢起來機關重重,最後部會官員都會覺得有道理,照他意思辦。

更多新聞: 土城三峽立委激戰 吳琪銘、李縉穎、林金結尬場

在新北市議員力挺之下,要拚連任的民進黨立委吳琪銘,希望來參加土城清水後援會競選總部成立的2500多位鄉親,替他催票。

吳琪銘表示,「大家都說三腳督,琪銘應該是沒問題,但是我跟大家拜託,我們一定要跟小孩說,跟他們說琪銘現在也很危險,我們要支持的是做事情的人。」

新北市第10選區,吳琪銘要拚連任。國民黨則是派出韓家軍議員林金結,另外還有獲得郭柯力挺的無黨籍李縉穎,雖然泛藍有分裂危機,但吳琪銘不敢掉以輕心,依舊努力跑選區,聽基層心聲。

吳琪銘更多,「是要一個會做事有做事,絕對不是要一個說,常常說大聲話,我們是要把事情完成,事情把它做好。」

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表示,「他常常都說他憨慢,他比較老實,所以講話比較憨慢,我跟大家報告你別被他騙了,他在立法院質詢官員,都慢慢地說,但是裡面都藏機關,有時候他質詢的時候,有時候比較沒注意,常常最後就被他拐了,這條你說得有道理,不然我就照你意思來做。」

過去在立法院,跟吳琪銘都同在內政委員會的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,說吳琪銘是他昔日立院最佳戰友,理當要繼續留立法院。

陳其邁表示,「最關心吳琪銘,蘇貞昌院長特別跟我交代,拜託一定要挺他的兄弟吳琪銘,好不好。」

舉出包括清水交流道、翡翠水庫飲用水等政績,還有土城親子友善環境。吳琪銘尋求連任,用做實事的精神,要凝聚選民支持。

(民視新聞/周寧、陳威余 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韓國瑜回防高雄參加遊行 陳其邁批:顯然把權力擺第一順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