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華大學千人奉茶轉大人 家長感動拭淚

嘉義南華大學一年一度的成年禮儀式隆重登場,共有1200位新生及200位海外學生參與,學生遵循古禮儀式,親手為父母親奉茶,感謝父母親的照顧與扶持,家長見證孩子成年的重要時刻,不少人都紅了眼眶,場面溫馨感人。

更多新聞: 見證孩子銳變成年 南華大學千人成年禮登場

蹲在父母親面前,學生們親手為爸媽奉茶,感謝父母養育辛勞,有學生看起來很害羞,也有人牽著爸媽的手感動淚流。

這是南華大學一年一度的成年禮儀式,今年共有1200位新生和200位海外學生參加,家長們也親手為孩子披上代表脫離稚氣的白色絲巾,相互擁抱。

南華大學行之有年的成年禮,都以莊嚴的古禮儀式來進行,希望讓學子感受,成為大人後未來得為自己負責,也讓這些海外大一新生,體驗台灣特殊成年禮文化。

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指出,「成年禮我們的目的告訴同學,你已經18歲了,長大成人了,要承擔一些相關的責任,要表達對父母親感恩之心。」

千人奉茶的「成年禮」活動,讓學生們知道自己已經「轉大人」了,要更能體會父母養育和師長教養的恩情,對自己的行為和未來負責。

(民視新聞/鄭榮文 嘉義報導)

更多新聞: 南華大學首位縣長校友 翁章梁獲頒傑出校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