見證孩子銳變成年 南華大學千人成年禮登場

南華大學一年一度的成年禮儀式,在今(9)日登場,共有1371位大一生出席參與,由孩子們親手替父母親奉茶,超過500位家長一同見證孩子銳變成年的重要時刻,有媽媽感動到不停拭淚,準嘉義市長黃敏惠也來共襄盛舉,氣氛是相當溫馨。

更多新聞: 南華大學千人奉茶轉大人 家長感動拭淚

大一新生們,蹲在父母親面前,親手替辛苦的爸媽們奉上一杯茶,大家看起來都有點不習慣,都露出害羞表情。

這是南華大學一年一度的成年禮儀式,今年共有1371位大一新生出席,其中包括200位競外學生,共超過500多位家長依同見證,這一刻,代表孩子們真的長大成年了,有媽媽是感動到不停拭淚。學校特別透過莊嚴的古禮儀式,上千人一起參加,就是要讓學子感受到未來得為自己負責。

準嘉義市長黃敏惠也現身共襄盛舉。黃敏惠表示:「藉由非常慎重的儀式,來告訴所有的成年禮的孩子們,你們長大,也要恭喜我們所有家長,您的孩子長大了。」

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說:「告訴各位同學,你已經長大,必須要承擔各方面的社會責任,自己所作所為必須要自己負起責任。」

千人奉茶的「成年禮」活動,讓學子們知道自己已經是成年人了,也要更能體會父母養育及師長教養的恩澤,培養感恩的心。

(民視新聞/鄭榮文 嘉義報導)

更多新聞: 新竹竹蓮寺「做十六歲」 林智堅為學生脫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