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「上街睡一晚」活動與遊民同在 威爾史密斯響應

近年來,在世界各大城市都可發現,遊民人數不斷增加。為呼籲政府正視遊民問題,週六(7日)夜晚,在世界50多個城市,包括倫敦、紐約等都有全球大外宿的活動。與會人士在戶外睡一晚,為遊民募款。英國女星海倫米蘭、美國男星威爾史密斯都現身響應。一起來看看。

更多新聞: 「Taiwan can help」躍上紐約時報廣場!疾呼台灣加入聯合國訴求

夜深了,倫敦氣溫低於十度。特拉法加廣場上,睡袋一字排開。台上,曾得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的英國女星海倫米蘭,正在講床邊故事。全球大外宿活動7日晚間在世界多個城市續續展開。倫敦的活動有好幾百人響應。

全球大外宿基金會主席凱西表示:「我個人認為展現與遊民同在的決心,是件很好的事,今晚10、11點過後,音樂停了演講也結束了,這裡冷颼颼的靜了下來,大家會開始想到終年到頭,都在外餐風露宿的人,他們別無選擇。」

倫敦的活動上,還有不少藝人獻唱,讓這個夜晚格外溫馨、活潑。而紐約的大外宿在時報廣場舉行,美國影星威爾史密斯也參與。紐約溫度比倫敦更低,在零度下。很多人全副武裝地鑽進睡袋。雖然裝備齊全,但還是冷得難過。

有與會民眾說:「我好冷,我們有拿到暖暖包,是有一點幫助啦,但還在室內比較好。」也有人表示:「我常見到遊民,一直希望能為他們做些事,在耶誕季節捐獻幫助他們是件好事。」

今年的活動在全球50多個城市舉行,預計有5、6萬人參加,目標是希望募得5千萬美元,約合台幣15億,用於幫助全球遊民的善款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曾愛上兒子朋友」!威爾史密斯夫妻上節目曝婚外情始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