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擠滿急診重症區探視 柯文哲批:錯誤示範

台北市長柯文哲今(8)日整天都在高雄,替民眾黨立委參選人輔選。第一站來到美濃,出席羅鼎城的競總成立大會,對於昨天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等人,到台大醫院重症區探視受傷藍委引起爭議,柯文哲前一夜臉書發文痛批,國民黨是錯誤示範。上午進一步表示,在醫院從事政治活動本來就不適合。

更多新聞: 立委受傷可用重症床位?柯文哲:5年前我叫他們去排隊

以民眾黨主席身分來到高雄美濃,替立委參選人羅鼎城競總成立大會拉抬人氣。而愛將蔡壁如深夜臉書發文,批評目前的選制不公平,大黨喊口號就有席次,藍綠夾殺小黨,選到最後關頭愈艱困。

柯文哲臉書也沒閒著,以前外科急重症醫師的身份,對國民黨開砲,直言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等人,到台大醫院重症區探視受傷藍委,是錯誤示範。

今日柯文哲也說,「我沒有在台大醫院,如果我在台大醫院早就把他們...,就給他們放在一個,其實應該要有個規範、標準動作,應該會限制他們,在不會干擾人家的區域,那個本來就是不適合的場地」。

而對於韓市府官員一個個請辭,轉戰韓競辦,被外界諷刺「全員逃走中」,柯文哲也沒手下留情,表示「都已經到這個地步就算了,反正30天就過去了,就算韓國瑜回去做,善後也是要一段時間,而且他一定馬上面臨要不要選國民黨主席的問題」。

卡神楊蕙如事件後,韓國瑜陣營傳出內部民調因此提高了8%,柯文哲認為「一樣沒有翻盤,還是沒有用啊」。至於蔡政府喊出的8年20萬社會住宅,被人計算出3年只蓋了3.7萬,進度不到四成,柯文哲坦言不容易。

左批國民黨,右酸民進黨,柯文哲努力尋找在藍綠夾殺之間的生存之道。

(民視新聞/曾虹雯、呂鎌顯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遭作家爆料下令炒韓流?柯文哲:袂生牽拖隔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