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健署推社區營養中心 為長輩營養照護

台灣邁入高齡社會,老人家飲食如何均衡、攝取足夠營養是健康關鍵。為了協助民眾建立正確健康飲食觀念,國健署在22縣市成立社區營養推廣中心,以高齡者為首要對象,透過專業培訓、資源的連結,教導民眾健康均衡飲食!今天舉辦成果觀摩會,表揚並分享各地在社區推廣上的表現及努力!

更多新聞: 國健署推動癌症資源中心 提供癌友一站式服務

音樂響起,社區共餐據點裡,長者在教練帶動下大跳健康操。他們還學習只利用拳頭及掌心,就可以了解每餐六大類食物要吃的量!

國健署前年起,陸續在22縣市成立34家「社區營養推廣中心」,透過營養師定時駐點,提供老人營養衛教及健康篩檢等服務、輔導據點共餐人員、餐飲業者,運用當地食材讓長者吃的健康。

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:「今天非常高興,我們的營養法也通過了,各地方設計的營養中心,也開始在22個縣市都有,54個專職專業的人員,在社區裡面幫忙大家,來做這些相關營養的工作。」

國民健康署署長王英偉表示:「延緩失能裡面,營養是其中一個最重要的一個議題,如果他可以有適當的營養的攝取,實際上延緩失能的一個成效就更好。」

國健署辦理成果觀摩會表揚及分享縣市傑出推動經驗及成果。像是台東縣社區推廣中心具有原住民在地特色食材的桌遊教具,發展依據當地地形及族群區分三個版本。

基隆社區營養師發揮創意,設計出「營養機器人」,可以跟長者互動玩遊戲,趁機傳達正確的營養概念!

基隆市衛生局營養師陳昱婷表示:「在這個互動的媒體機器人,上面有設置一些營養教育的遊戲,他可以透過點按的方式,透過這個機器人學習到一些營養知識。」

國健署也積極提供營養師、相關醫護、照護人員培訓,目的在營造社區健康飲食環境!

(民視新聞/楊怡安、嚴文謙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怎麼吃才均衡?國健署推口訣籲落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