怎麼吃才均衡?國健署推口訣籲落實

到底怎麼吃飲食才均衡?國健署公布《我的餐盤》口訣,設計了口訣歌曲和MV,利用輕快的節奏及簡單的旋律,更搭配了手部動作,民眾只要利用拳頭及掌心就可以了解每餐六大類食物要吃的量!

更多新聞: 國健署推社區營養中心 為長輩營養照護

音樂響起,阿嬤與小朋歡唱、拍手、擺動身軀,也藉歌聲、手部動作,了解每餐六大類食物要吃的量。

為了提升民眾對《我的餐盤》口訣的認識,國民健康署不但設計了口訣歌曲,還拍攝MV,利用輕快的節奏及簡單的旋律,創作成朗朗上口的口訣歌。

「每天早晚一杯奶」、「每餐水果拳頭大」、「菜比水果多一點」、「飯跟蔬菜一樣多」、「豆魚蛋肉一掌心」、「堅果種子一茶匙」。只要照著國民健康署《我的餐盤》6口訣跟著吃,就可以吃的均衡又健康!

國健署副署長賈淑麗表示:「口訣歌裡面是把六大營養的要求,來告訴大家,用拳頭的方式來做計量,所以不管是水果蔬菜飯都用拳頭,我們希望豆魚蛋肉,可以用我們的掌心來看。」

為了更融入民眾生活,國健署還舉辦「口訣一起唱」活動,邀大家一起來改編、創作屬於自己的口訣歌,只要拍下跟著口訣歌一起唱的影片,上傳到活動頁面,就有機會獲得高額禮物,也鼓勵民眾在生活中實際落實健康飲食的習慣。

(民視新聞/楊怡安、陳柏安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高齡族群營養飲食新觀念!國健署教料理撇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