義美打造生機生醫中心 4兄弟同台主持動土

國內食品大廠義美食品,全新打造的生機生醫中心就選在桃園龍潭,今天舉行動土儀式,義美食品高家4兄弟更是難得同台,更期許未來能成為台灣食品業的台積電。

更多新聞: 拚經濟非空口白話!蔡總統出席馬稠後園區動土

義美食品斥資30億打造義美生機、生醫中心,地下1層、地上10層樓的大樓,做為產品研究、開發和生產中心,預計2年後,2021年完工營運,動土典禮義美高家4兄弟更是難得齊聚同台。

義美食品董事長高志尚表示,「生醫跟生技,是一個未來台灣,最具競爭產業之一,所以我們也相信,在傳統的食品業裡面,我們義美希望,擴充第二個不同的領域。」

大樓裡還將打造30到50套大型冷凍真空乾燥系統,成為全亞洲前三大生產業者,除了自用,也會替生物技術產業代工,目標是攜手拓展國際市場。

義美食品總經理高志明表示,「我們現在已經有,很多東西可以做到零廢棄物,全植物全株全果的利用,我想這個可以提高附加價值。」

市調公司預測,2021年亞洲保健食品市場商機高達896億美元,看準未來龐大商機,義美搶先投入,從研發到生產,打造一條龍產業鏈。

副總統陳建仁也說,「這個不僅是投資台灣,更像剛才我們游前院長講的,是根留台灣,這是相當重要的一個典範。」

桃園市長鄭文燦認為,「工廠已經把食品工業,提升到生技產業的等級,我想未來一定會有很大的發展。」

響應政府擴大投資創新產業,未來生醫中心也將進行產官學合作,將食品領域版圖擴大,也替台灣打造新的突破契機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火龍果崩盤?義美800萬收購250公噸挺農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