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動力挺台灣農業!義美高價收購部落農產簽契作

食品龍頭大廠義美,在立委劉櫂豪的牽線下,與花蓮、台東農民簽署契作合約,包括紅藜、小米、樹豆、苦茶籽等等,用比市價高的價格收購,一年契作金額達620萬元,用行動力挺台灣農業。

更多新聞: 義美打造生機生醫中心 4兄弟同台主持動土

晶瑩剔透的紅藜銀耳蓮子湯,或是用火龍果燉煮的鮪魚與雞湯,這些健康美味的料理,都是來自部落的農產品。

食品公司義美與花蓮,在立法委員劉櫂豪、蕭美琴以及原民會、農委會的見證下,與台東原住民農民簽下契作合約,義美總經理高志明還搬出私人蒐藏多年的獨木舟船槳,也替現場的每一位來賓準備阿美族的族服,向部落展現誠意。

義美在台東採購的農戶,有紅藜、小米、樹豆,一共22戶。紅藜、小米契作價格每公斤450元,樹豆每公斤375元,每年契作金額達620萬元。

這些合作的農民,必須採不灑農藥、化學肥料的友善耕作,雖然比較費工,但農民不再擔憂價格波動,後端的加工、行銷也有了最強力的後盾。

從政府到企業全都動起來,不只推廣農產品,開發更大的市場,與企業契作還能穩定農民收入,進而帶動更多年輕人回到農村,善盡社會責任。

(民視新聞/吳俊德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火龍果崩盤?義美800萬收購250公噸挺農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