義美救蕉農 採購200公噸香蕉研發新產品

今年(2018年)香蕉大豐收,市場價格大跌,食品大廠義美,一口氣買進200公噸香蕉,再冰進冷凍庫存放,要從果肉、果皮萃取成分,研發高附加價值產品,並呼籲政府能採購青香蕉冷凍,就能解決價格暴跌問題。桃園市長鄭文燦也表示,優良的農產品應該成為食品的原料,給予支持。

更多新聞: 行動力挺台灣農業!義美高價收購部落農產簽契作

一箱箱的台灣香蕉,不斷從貨車上卸貨,再分門別類,送進冷凍庫,食品業者義美,一口氣買下,200公噸不同熟度的香蕉,要幫助蕉農,解決香蕉過剩的問題。

義美總經理高志明也說,「送進冷凍庫,可以維持至少1年~2年,我們也可以不用鮮果,我們可以也用非常綠的香蕉,還沒有熟成的香蕉去加工。」

不同級數的香蕉,成分、營養價值、用途都不同。一般可加工做成香蕉泥、香蕉乾,甚至香蕉料理,但義美將從果皮、果肉,萃取成分,研發高附加價值產品,推出青香蕉料理食譜,並呼籲政府採購青香蕉冷凍,就能解決價格暴跌問題。

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,「優良農產品都可以成為食品的原物料,環安、食安跟農安,這三安是一體的。」

人手一根香蕉,大口咬下,鮮甜清香的香蕉味,立刻口齒留香,食品大廠以實際行動,力挺台灣蕉農,希望透過研發技術,幫助蕉農度過難關。

(民視新聞/賴國彬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蔡總統訪旗山!肯定蕉農創新開發市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