逮到了!嫌稱因結怨縱火四面佛舍

台北市林森北路一處四面佛堂,7日遭人惡意縱火,500多位民眾驚慌逃生,而犯案的雨衣男點燃汽油後立刻逃逸,警方漏夜追查,終於逮到2名嫌犯,原來主嫌因為和廟方人員結怨被毆打,心生不滿,就花錢雇用小弟縱火報復,但雙方都有幫派背景,警方懷疑內情不單純,還在持續調查當中。

更多新聞: 火燒鵝肉店害2命!共犯罪刑從13年改判1年2月

雨衣男雙腳著火,倉皇逃出四面佛舍,過沒多久室內竄出濃煙,全面起火燃燒。

現場陷入火海,整棟12層的大樓很快被濃煙給籠罩,警方鎖定粉紅雨衣男,發現這名縱火鄭姓男子,兩天前就先到林森北路383巷,擺縱火工具,當天他先從台北車站,徒步走到永盛公園變裝,再到383巷拿工具後,到四面佛縱火逃逸。

警方調閱監視器,8日在北市文山區逮到縱火的鄭姓男子,他供稱受到李姓男子以1萬元代價,幫他報仇,隨後也在新北市新莊逮到李姓主嫌。

根據了解,李姓男子去年曾與四面佛陳姓廟方人員結怨,埋下報仇種子。由於兩人都有幫派背景,警方對說法存疑,還要持續抽絲剝繭釐清案情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疑幫派糾紛?林森四面佛縱火嫌被羈押禁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