溫差大注意!六旬工友掃落葉不適竟猝死

氣溫遽降,有心血管疾病的民眾要多加注意。嘉義大學蘭潭校區一名60多歲的張姓工友,在學校打掃落葉時,疑似因為因身體不適暫時休息,沒想到卻再也沒睜開眼睛。有學生經過發現趕緊打119送醫搶救,還是宣告不治。初步研判是因為天冷,引發心因性猝死。

更多新聞: 又是錄製節目猝死!「廚神當道」名廚羅茲節目拍攝中過世

張姓工友打掃完落葉,步履蹣跚的走到飲水機旁裝水,接著坐在一旁的椅子喝水休息,沒多久,監視器拍下他左手緊握的水壺突然鬆開,整個人從椅子上倒下。

當時有學校助教經過發現,趕緊呼叫救護車,救護人員緊急施做CPR,要把失去意識的工友搶救回來,沒想到最後還是回天乏術。

嘉義大學蘭潭校區發生工友猝死的案件,事發現場圍起封鎖線。張姓工友今年60多歲,怎麼會掃完地突然就倒地不起,懷疑是因為天冷,引發心因性猝死。

校方表示會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續事宜,也提醒民眾,氣溫遽降,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要多加注意。

(民視新聞/鄭榮文 嘉義報導)

更多新聞: 看高以翔猝死...黃安憶3年前爽用健保:挽回狗命一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