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是外面偷生的啦!變異「白毛小猴」撒嬌萌樣超可愛

雲林湖山水庫附近,最近三個月有新猴群聚集,當中有一隻小白猴常常跟父母親撒嬌,動物專家,這是遺傳變異的因素,才有發生父母親是黑褐體毛,卻生出白毛小子,讓遊客覺得新奇。

更多新聞: 超可愛!日本函館打造溫泉區 讓獼猴舒爽泡湯

吃飯時間到了,猴子大快朵頤,吃香蕉先剝皮一口吞下去,地瓜啃啃啃果實香甜,可是這隻白猴子個頭太小了搶不到食物,搖來晃去,幸好媽媽來了,袒胸露乳要給小猴吃奶。

牠們真的是母子,雖然媽媽毛髮是黑褐色,卻有個全身白的孩子。爸爸也來了,也是全身黑褐色,不過父子互動也相當自然。

位在雲林斗六市湖山水庫附近,這個私人生態園區,腹地有13公頃大,最近園區在修剪花草樹木時,發現一群獼猴,其中居然有這隻小白猴。

猴群大約有30隻,3個月前來到這裡,大概兩個月前白猴出生了,遊客來玩覺得驚喜。特生中心說,不要懷疑母猴出軌,也別認為是公猴在外面有私生子,這是正常的遺傳現象。

農委會特生中心主秘鄭錫奇表示,「遺傳上面的黑色素發生了突變,跟我們人一樣人也是有白子。」

雲林縣府農業處說,接觸猴群不餵食、不接觸、不干擾,更不能騷擾、虐待、宰殺,否則會罰30萬元以下。

(民視新聞/鄭孝欽 雲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