傷口還在痛!印尼失明記者找不到施暴港警...無法提出告訴

9月底報導香港反送中,卻被港警布袋彈擊中右眼,而失明的印尼記者,傷口還在疼痛,甚至深受創傷後壓力症候群所苦。雖然已經採取法律行動,但港警依然不肯透露當時開槍的警察身分,讓她遲遲無法對加害者提出告訴。

更多新聞: 「閃電俠」男星對女粉施暴8秒影片曝光!掐脖重摔形象恐全毀

直播到一半被流彈波及,印尼記者英達跌落在地。9月底英達跟其他記者,正在天橋上報導香港反送中,港警一度舉槍後撤退,卻突然來記回馬槍。

這記回馬槍打中英達右眼,讓她在醫院躺了三星期,但就算動了多次手術還是救不回被打爆的眼球。印尼記者英達表示:「當時我完全無法張開眼睛,因為傷處已經發炎,老實說我以為我要死了。」事發之後,英達確診得到創傷後壓力症候群,直到現在都無法返回工作崗位。

英達表示:「當我看到防暴警察站在我家前面,我也會感到焦慮,我會想天啊!他要對我做什麼。」

生理與心理都遭受重大苦楚,英達跟代理律師早已透過法律、要求香港警方告知涉事的警察姓名,好提出民事訴訟,但至今為止港警遲遲不肯鬆口。

香港警務處警司謝振中在9月30日曾表示:「我們同事別無選擇,只能使用適當武力,但是我可以完全確定,他絕不打算傷害任何記者。」

眼看6個月的法律追訴期,一下就過去兩個月,港警使用拖字訣讓英達與團隊備感無力。英達表示:「如果射擊我的警察在白天,那麼多記者那麼多人面前,還登上全球版面的員警,就這樣免責那事情還會再發生。」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打臉林鄭!指監警會缺調查權力 國際專家集體請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