騎士疑違規闖行人專用道 兩車相撞雙送醫

新北市華僑高中校門口,昨天(9日)下午5點多,彭姓騎士準備從對面人行道,往浮洲橋方向行駛,疑似違規在先,加上誤認為左右來車都是紅燈,才剛起步,就遭綠燈直行的黃姓騎士當場撞上,兩人受傷,雙雙送醫。

更多新聞: 警追可疑車輛 與廂型車相撞幸無嚴重傷亡

人行道上的機車,似乎看到左方紅燈,緩慢騎在人行道準備左轉,左側機車見狀,閃避不及當場撞上,兩人瞬間噴飛。

左轉的彭姓騎士躺在地上無法起身,兩輛機車擦撞後倒在路中間,車頭車殼碎裂、零件噴飛,正值下班時刻,一度造成車輛回堵,9日下午5點半,新北市板橋華僑高中校門口,發生這起車禍,55歲的彭姓騎士左小腿骨折,56歲的直行車黃姓騎士嘴巴撕裂傷,兩人雙雙送醫。

重回現場,彭姓騎士當時騎乘的方向,依規定車輛無法通行,只有行人專用號誌燈,但華僑高中過來的車輛,則是有專用號誌,車禍當時紅綠燈為遲閉時相,也就是說往浮洲橋方向是紅燈,但往板橋市區的方向則是綠燈,彭姓騎士等待的方向,則為行人專用號誌,車輛禁止通行。

板橋分局交通分隊長郭晉瑋指出,「基本上那個路口,它是一個學校號誌,它在那個往華僑高中的那個方向,它是沒有行車號誌的,基本上那個區塊的號誌,是以行人專用通行,不是給機車通行的。」

左轉車疑似違規行駛斑馬線,加上沒注意遲閉時相引發車禍,但直行車很可能也有應注意未注意法律責任,雙方實際肇事責任歸屬,還有待警方釐清。

(民視新聞/黃國誠、林東銘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疑機車車速過快 撞上計程車騎士卡車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