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是視覺死角闖禍!砂石車撞傷九旬老翁

騎機車跟在大型聯結車旁邊一定要小心。高雄鳳山一名93歲的老翁,上午騎機車行經光復路,被一輛右轉的砂石車撞倒,當場卡在右側踏板,造成頭部撕裂傷,送醫急救,警方初步研判,又是砂石車因為視覺死角闖的禍。

更多新聞: 砂石車故障路邊檢查 女騎士撞上車斗不治

高雄鳳山光復路的路面不寬,汽機車加上公車,車流量不小。

上午十點多,一部砂石車駕駛,沒注意路況,右轉時,正好撞上直行的機車騎士,造成93歲的陳姓老翁,手被輾傷,頭部也有嚴重的撕裂傷,整個人就卡在砂石車的右側踏板上,送醫急救。

鳳崗派出所所長吳明忠說:「因為聯結車的高度,有視覺夾角的情形,造成余姓駕駛沒有注意到重機車駕駛。」

回到車禍現場可以看到,鳳山光復路原本禁止15噸以上的車輛進出,因為附近的維新陸橋正在進行拆除,光復路成了替代道路,大型聯結車出入頻繁,也讓附近居民看得心驚膽跳,「是因為這裡在做工程,所以才有大車,要不然,平常沒有什麼大車,很多都是騎很快這個路口,有的是要衝黃燈就會很急,因為改道的關係,讓車流量變大。」

這部闖禍的砂石車,轉彎時沒禮讓直行車,也將吃上罰單,被警方開罰六百到一千八,警方也再次提醒機車騎士,見到大車時,真的要多注意,才能避免發生意外。

(民視新聞/呂鎌顯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砂石車輾斃9旬翁 兒目睹車禍全身癱軟痛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