疑駕駛操作不當 砂石車護網「撈」紅綠燈

砂石車載運砂石在後斗會加裝防護網,防止砂石飛起,沒想到彰化鹿港卻發生一輛砂石車疑似駕駛操作不當,車輛行進中防護網升起,直接網住紅綠燈,最後把紅綠燈硬扯下來,過程全被民眾目擊,也戲稱這是「現撈的紅綠燈」。

更多新聞: 砂石車故障路邊檢查 女騎士撞上車斗不治

這不是現撈什麼才是現撈,砂石車行經路口,黑色防護網慢慢升起,就這麼剛好網住紅綠燈,還把燈組扯下來,實在誇張,黑色網子就像捕魚網,只是裡面不是魚,而是紅綠燈。」

民眾開玩笑說,就像是現撈的紅綠燈有夠新鮮,現場在彰化鹿港,看看紅綠燈的燈桿被扯的歪斜,紅綠燈還被丟在一旁

修配廠師傅說,防護網應該是手動控制,按壓後才會升起降下,警方研判可能是駕駛誤觸按鈕,「「如果只要按開關,必須要開關才能升降動作,不可能不按開關就自己升降。」

紅綠燈被黑網捕撈後被棄至一旁,連帶路口沒有紅綠燈號誌,恐怕會造成車禍,而砂石車駕駛因為現撈紅綠燈,一來要賠償二來還得面臨開罰。

(民視新聞/許家程、李文華 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撞上砂石車 老婦人被夾在砂石車與機車之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