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布民調遭對手批評操作棄保 賴品妤:講出真實數據而已

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回到故鄉新北市萬里,輔選立委參選人賴品妤,提到蔡總統未來規劃,讓農漁民比照軍公教月領退休金。而在賴品妤勤跑基層下,日前公布民調,和國民黨李永萍幾乎平手,被外界質疑操作棄保,賴品妤說不管怎麼樣都戰到最後,這只是公布真實數據。

更多新聞: 不滿遭棄保 簡明廉到國民黨市黨部丟雞蛋

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到新北市萬里,和立委參選人賴品妤參拜昭靈宮,除了向鄉親大讚賴品妤,再丟出農漁民政策福音。

賴清德指出,「清德做行政院長的時候,推動農漁民職業災害保險,未來蔡英文總統進一步的政見,就是要讓農漁民領退休金,像軍公教、勞工一樣,未來農民年輕時開始務農,退休之後可以按月領退休金」。

回到故鄉萬里,看到親戚同學,讓賴清德很有親切感,擔綱賴品妤競總主委,成績大有起色。日前賴品妤公布民調,和對手國民黨李永萍差距不到3%,幾乎平手,但被解讀賴陣營是在操作棄保時代力量的賴嘉倫,賴清德強調沒有這回事,並懇請各位父老鄉親,助賴品妤一臂之力。

而賴品妤也說,「我想了一下,我覺得還是要跟支持者們公布這個好消息,我不覺得這是在操作,因為它就是一個事實,我們只是把事實講出來而已,因為對我來說,不管民調是什麼,我們都要戰到最後一刻,要去握到每一雙手,跟每一位選民爭取支持。對我來講這只是選舉期間公布了一個數據,一個真實的數據而已」。

對鏡頭侃侃而談,兩人接著到金山慈護宮,賴品妤致詞更強調,進國會一定爭取金山分院升級,要求中央補助醫療行動車,解決醫療資源不足的問題。展現新秀即戰力,爭取更多支持。

(民視新聞/劉忻怡、李志銳、陳崇翰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李永萍金龍市場掃街 賴品妤後腳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