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請假、幕僚「全員逃走中」 綠營議員批史上最荒謬會期

高雄市議會第三屆第二次定期大會今天閉幕,總結這個會期出現不少混亂場面,包括質詢市長要用抽籤的方式決定,總預算案付委引發藍綠大亂鬥,議會濺血等等,主要都是因為市長韓國瑜請假拚總統大選而引起,民進黨議員就痛批,這是史上最荒謬的一個會期。

更多新聞: 高市副議長帶頭祝福韓國瑜當選 綠議員批議會成挺韓現場

定期大會最後一天,高雄市代理市長葉匡時會前一一向各黨團致意,遭到綠營議員大酸特酸。

高雄市議員黃明太:民進黨現在我們的議員努力都沒有用
代理市長葉匡時:有啦
高雄市議員黃明太:講什麼都沒有用
代理市長葉匡時:有有
高雄市議員黃明太:任何的意見都不被接受
任何的意見都不被接受
代理市長葉匡時:有有有有

民進黨議員滿腹苦水,實在是因為這個會期有太多的無力感。

議員質詢市長得用抽籤才能決定,無奈民進黨團籤運不好,質詢時間大幅被壓縮,這還不打緊,定期大會開到一半,韓市長卻請假去拚選舉,想質詢卻找不到市長,只能對著人形立牌百般無奈。

而韓市長上任後的第一本自己編的預算書也沒親自報告,1465億元的總預算付委這天,更是引爆藍綠全武行,議會濺血。

高雄市民進黨議員邱俊憲就說,「今年度創下了歷史上最高額度的總預算案,卻是一毛都沒有刪,看起來國民黨他們心中就是只有政治的立場,而沒有市民的福祉。」

高雄市民進黨議員簡煥宗補充「只要我們一有異議的話,完全都會被用多數暴力、多數表決的方式給壓制下來。」

不只市長不在家,就連市府官員也跟著一個個離職轉戰韓競辦,被外界諷為「全員逃走中」。

邱俊憲強調,「整個市府的團隊,從韓市長上任到現在,只有三天全部的首長才到齊過,而且創下在預算審議過程裡面,首長就更替。」

韓國瑜選上市長不到一年時間就投入總統大選,讓市議會高唱空城計,總總脫序亂象,史上罕見。

簡煥宗表示,「我覺得這一屆高雄市議會的會期,創下地方自治史以來最荒謬的一次會期。」

才上任一年,府會關係就已經降到冰點,綠營議員等著看大選結果,相信下個會期一定會再相見.

(民視新聞/曾依翔、謝耀德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被韓國瑜帶壞?張善政砲火猛烈 自爆被傳有小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