謝龍介雞排不請了!韓若輸90萬票改捐30萬

國民黨台南黨部主委謝龍介日前發下豪語說,韓國瑜若沒有贏90萬票,就分別請吃2700份雞排,此舉被法務部關切,擔心有賄選疑慮。謝龍介昨晚在臉書PO文,決定不請吃雞排了,改捐30萬元給弱勢團體做公益,必須被轉移焦點。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,只要不要拿選舉結果做為對價關係,他都沒意見,倒是綠營議員諷刺,這是韓陣營一貫的作風,亂開支票然後又呼嚨。

更多新聞: 豪語台中綠委5席跳柳川!謝龍介:一定會還

國民黨台南黨部主委謝龍介表示,「韓國瑜2020贏九十萬票,若沒贏九十萬票我在台北市,跟我的故鄉台南市各發900塊的雞排。」

發出雞排祭品文,國民黨台南黨部主委謝龍介要替韓陣營提振士氣,不過才幾天前的事,卻出現大轉彎。

臉書上貼出一張雞排照,寫著雞排GG了。謝龍介說,如果認定發雞排有賄選的疑慮,避免被轉移焦點,決定更改祭品,對等著吃雞排的朋友,只能說抱歉了!如果韓國瑜沒有贏到90萬票,個人就捐出30萬元給弱勢團體做公益。

謝龍介提到,「我們希望韓國瑜能夠乾淨的贏,讓對手輸的心服口服,清德兄你這個時候應該站出來,現在韓國瑜所受的被抹黑攻擊,還不及你當時初選的二分之一,所以你應該有勇氣跟蔡英文總統說。」

取消雞排祭品,還不忘酸舊愛「一生監督你一人」的賴清德,綠營市議員不讓他嘴上得分。

民進黨台南市議員呂維胤,「(韓陣營)競選的一貫風格,先亂開支票亂講話,然後事後再找一個理由來呼嚨過去。」

台南市長黃偉哲則說:「不只謝龍介館長的雞排也飛了,反正就不要用選舉的結果來做為對價,那我覺得其實就可以接受了。」

「雞排祭品文」預測選情,引發是否影響選舉的討論,內政部及法務部都說不鼓勵,法務部甚至已經將資料轉給台南地檢署,分案調查發送雞排與選舉有無對價關係,是否符合賄選構成要件。

不只雞排文有爭議,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上電台專訪時的賭盤PK說,也可能涉及違反選罷法,遭批利用賭盤救選情。選舉進入最後一個月,任何動作都有可能牽動選情,政治人物的一言一行不可不慎。


(民視新聞/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嚴防豬隊友?柯志恩邀謝龍介站台 坦言沒邀吳斯懷輔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