司法院推動法治教育!舉辦首屆公民行動方案競賽

司法院主辦的「第一屆大專校院法治教育公民行動方案競賽」,從4月開始展開,有19支隊伍報名參賽,經過第一輪評審後,有9支隊伍昨天進行最後決賽,奪得特優的團隊順利抱走10萬元大獎,司法院也盼能透過競賽,讓法治教育向下扎根。

更多新聞: 司法院大專院校法治教育競賽 第二屆報名踴躍

司法院主辦大型競賽,要讓法治教育向下扎根,大專校院學生卯足全力,無不絞盡腦力,探討生活周遭法律議題,並提出最佳的行動方案,要博得專業評審青睞可不容易,競爭超激烈。

奪下特優的團隊,可以抱走10萬獎金的大獎,勉勵獲獎學生。這是司法院首度舉辦的第一屆「大專校院法治教育公民行動方案競賽」,從今年4月就開始展開,共有19支隊伍報名參賽,經過第一輪評審後,有9支隊伍闖入決賽,在12月14日決賽中才艱難地選出優秀隊伍。

司法院院長許宗力表示,「這個活動其實就是要推動法治教育扎根的工作,讓每一個人都能去了解它的具體內容,能夠更進一步去珍惜它,能夠捍衛它」。

司法院盼能透過競賽鼓勵學生,甚至更多人,主動關心司法公共議題,貼近社會脈動,並且轉化成實質的計畫和行動。期許透過公民行動方案,培育下一代具備良好的公民素養,去積極關心以及具備能力,參與民主法治社會的運作。

(民視新聞/李雯珂、黃啟豪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明華園司法院首度合作 共推「廉政短劇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