惡火七死/佛門煉獄!曾嫌買汽油引燃衛生紙縱火釀慘案

台南玉井真理佛堂凌晨遭人縱火,一名曾經在佛堂住過的21歲曾姓男子,疑似想回佛堂住被拒絕,買了5公升的汽油從佛堂窗戶倒進去,引燃衛生紙縱火。瞬間火勢蔓延,導致7名道親被燒死,倉惶中兩人跳樓逃生,灼傷送醫,還有一名消防員也因為跌下樓受傷,而嫌犯事後打電話投案,在現場被逮捕,檢警訊問後,已經向法院聲請羈押。

更多新聞: 台南玉井縱火案奪7命 嫌犯出庭扯戒具手骨折

大火在一樓內熊熊燃燒,三層樓的佛堂陷入火海之中,消防人員忙著拉水線,搬鐵梯搶救,因為有人受困在裏頭。緊急中,好幾個人跳窗跳樓逃生,手腳灼傷,坐在路旁等待救援,還有一名消防員不慎從二樓摔下來。

位在台南玉井的真理佛堂,裏頭住了40,50人,凌晨1點半左右突然傳出火警,1個多小時火勢才被控制住,入內清查,有7人不幸葬生火窟。

而就在火警發生後沒多久,轄區派出所接到自首電話,一名曾姓男子坦承這場大火是他放的,監視器也錄到縱火後他走出佛堂,到對面馬路的身影,警方趕到現場將人逮捕。

曾姓嫌犯供稱,在東區買了兩桶共5公升的汽油後,來到佛堂,從西側這個八角窗窗口將汽油丟進去,引燃衛生紙縱火,造成住在一樓的陳美妍,以及一樓夾層小房間內的謝振益夫妻和女兒一家三口、陳榮華夫妻和高國禎,7個人被活活燒死。

嫌犯被帶回警局偵訊,對於案情不發一語,不過佛堂道清表示,不久前嫌犯就曾經嗆聲說要放火燒佛堂。道場負責人張和平則透露:「他爸爸媽媽和他割斷父子關係,他無路可走了,要求說要回來這邊住,不讓他回來住可能才縱火。」

曾經也住在這裏的嫌犯,竟然縱火燒佛堂,害得7名道友無辜枉死,讓清修之地變成火場煉獄。

(民視新聞/鄭博暉、林俊明、謝耀德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惡火七死/玉井真理家族縱火案告別式 家屬原諒凶嫌雙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