惡火七死/玉井真理家族縱火案告別式 家屬原諒凶嫌雙親

台南玉井區真理佛堂15日凌晨發生火警,奪走了7人性命,縱火的曾姓男子,被法院裁定羈押禁見。7名死者25日舉行集體追思告別式,上百名親友家屬到場致意,真理家族負責人張和平代表發言時哽咽,初衷不會改變,也說曾姓男子雙親事發後,天天到場,取得罹難者家屬原諒。

更多新聞: 台南玉井縱火案奪7命 嫌犯出庭扯戒具手骨折

場面哀戚,不斷拭淚,這是台南玉井區真理佛堂,15日火警躲走七人性命舉辦的集體追思告別式,上百名親友家屬到場致意,想到家人就這樣離開,淚流個不停。

張和平說:「原本盼望藉由真誠的愛與陪伴,協助社會家庭改善青少年的問題,和他家庭所面臨的困境,但卻發生今日這種遺憾,讓人深感悲痛與無奈。」

負責人代表發言,多次哽咽,話幾乎講不出來,對被大火帶走的七名兄弟姊妹,展現出不捨與悲慟。

這場火警發生在15日凌晨,曾住過道場接受教化的21歲曾姓男子,疑似想回佛堂住被拒絕就縱火,造成七人葬身火窟,目前曾姓男子被法院裁定收押,火警後,曾姓嫌犯的父母,每天到靈堂虔誠跪拜,對孩子所犯的過錯,深感歉意。

張和平說:「來向往生者虔誠跪拜,對孩子所犯的過錯深感萬分歉意,也有得到罹難者家屬的原諒。」

真理家族真理佛堂,以「共生、共食、共享、共用」,讓擁有相同理念的群眾共同生活,居民雖然沒有血緣關係,但朝夕相處,也成為彼此的家人和夥伴,也協助社會、家庭改善青少年的問題,但卻發生遭縱火七死憾事,負責人說,全力安撫成員們的悲傷情緒,不會改變初衷,希望告別式之後,能儘速回復平靜的生活。

(民視新聞/南部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真理佛堂七死縱火案 嫌犯遭求處死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