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理佛堂七死縱火案 嫌犯遭求處死刑

去年12月發生在台南玉井的真理佛堂縱火案,檢方偵查終結,認為嫌犯明知佛堂宿舍內都是木質結構,有多人居住還縱火,形同無差別殺人,而且犯後毫無悔意,竟然還說出「寧可我負天下人,不可天下人負我」的話,因此請求法官判處死刑。

更多新聞: 台南玉井縱火案奪7命 嫌犯出庭扯戒具手骨折

台南玉井真理佛堂縱火案,燒死7條無辜生命,檢方偵查終結,將曾姓嫌犯求處死刑。

檢方表示,曾姓嫌犯明明知道佛堂內部有人居住,而且都是木造結構竟然還縱火,形同無差別殺人,因此建請法官處以極刑,還給被害人家屬一個公道。

被燒毀的房舍,因為結構受損已經無法住人,所有道友都搬到另一棟佛堂,曾姓嫌犯的父母親則時常到死者的靈位前跪拜懺悔,請求死者家屬原諒。

真理佛堂負責人張和平指出「都在那裡燒香跪拜懺悔,對受難的家屬他們更不敢怪罪他父母親。」

曾姓嫌犯坦承縱火卻死不認錯,所有過錯變成父母親替他贖罪,這樣的態度要被害人家屬想原諒都很難。

(民視新聞/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今年首名死囚!沈文賓雙屍案死刑定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