惡火七死/台南玉井道場縱火 21歲嫌犯羈押禁見

台南玉井真理佛堂昨日凌晨遭人縱火,一名曾經在佛堂住過的21歲曾姓男子,疑似想回佛堂住被拒絕,買了五公升的汽油從佛堂窗戶倒進去,引燃衛生紙縱火,瞬間火勢蔓延,導致七名道親被燒死,倉皇中兩人跳樓逃生,灼傷送醫,還有一名消防員也因為跌下樓受傷。而嫌犯事後打電話投案,在現場被逮捕,台南地方法院今天凌晨裁定羈押,並禁止接見、通信。

更多新聞: 台南玉井縱火案奪7命 嫌犯出庭扯戒具手骨折

位在台南玉井的真理佛堂,裏頭住了四五十人,昨日凌晨一點半左右突然傳出火警,一個多小時火勢才被控制住,入內清查有七人不幸葬生火窟。

而就在火警發生後沒多久,轄區派出所接到自首電話,一名曾姓男子坦承這場大火是他放的,監視器也錄到縱火後他走出佛堂,到對面馬路的身影,警方趕到現場將人逮捕.

曾姓嫌犯供稱在東區買了兩桶共5公升的汽油後,來到佛堂,從西側八角窗窗口將汽油丟進去,引燃衛生紙縱火,導致七個人被活活燒死。

而嫌犯事後打電話投案,在現場被逮捕。台南地院認定他涉及殺人、放火等罪嫌,嫌疑重大,規避審判程序進行及刑罰執行的可能性甚高,有逃亡、滅證、串供可能,因此今天凌晨裁定羈押,並禁止接見、通信。

(民視新聞/鄭博暉、林俊明、謝耀德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真理佛堂七死縱火案 嫌犯遭求處死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