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型無人機載數十公斤重貨物 物流運輸利器

輕便好操控的無人機,最初目的是空拍觀測,但現有許多企業開始研究讓無人機發揮更多用途。包括在災害發生時,利用無人機協助疏散避難人潮,有業者還設計出大型無人機,能乘載數十公斤重的貨物,目標就是讓無人機成為重要的物流工具。

更多新聞: 清華大學研發仿視神經AI晶片 教無人機「果蠅式」飛行

由前豐田汽車人員設計的這款大型無人機,尺寸比一般無人機還要大上一號,未來即將在各種領域大顯身手。

另外,這架無人機還可以用懸吊方式,將貨物從空中垂降送至地面,如此一來就不用受地形限制,機動性大幅提升。

有廠商也開始在各地山區進行運輸實驗,未來的目標就是將無人機的載重量,一口氣提升到100公斤,讓無人機從原本主要的探勘用途,延伸成為重要貨運工具。

之前已經有電商業者利用無人機,將食物運送到近海的無人島,或是服務島上的遊客。另外,福島當地郵局也進行過用無人機投遞郵件的實驗,未來正式上線後,不僅更節省人力,在物流甚至救災投送物資都能派上用場。現在也有企業機構展開實驗,天災發生時讓無人機可以協助民眾避難。

這場在新宿車站前的防災演練,使用的無人機附帶喇叭和攝影鏡頭,除了能即時掌握各地狀況,也能引導疏散大量避難人潮,讓無人機在各個層面,都能發揮更大用途。

(民視新聞/吳彔瑾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跨年夜無人機闖桃機航道 12航班轉降、回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