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大學生會指控校方 打壓學生自治選舉

台大學生會今(16)日出面指控,校方打壓學生自治選舉,會長涂峻清表示,今年的學生代表選舉,校方以「個資」為由拒絕提供名冊,讓他們在選務很難核對名單,但明明過去是有提供的,痛批校方讓校園民主倒退30年。

更多新聞: 陳文成廣場12年未建置完成 台大學生會募款拚完工

高呼口號,十多名學生在台大校門口排排站,控訴校方打壓學生自治。

台大每年會辦兩次校內選舉,一次在12月選出學生代表、一次在5月選出學生會長。這次學生代表選舉,學生會要求校方提供選舉人名冊,包含學生姓名、學號和學院別,方便確認身分,但校方卻以「個資」為由拒絕,曾任台大學生會長的老學姊范雲也批評。

范雲表示,「管校長宣稱重視大學自主,可是卻要阻撓,不知道他的動機是什麼,據說傷害我們同學過去這32年來,一直都能夠舉辦的學生會選舉」。

因為台大在102學年度以前,就是傳統紙本驗證,有提供選舉人名冊,直到103年開始改為刷學生證電子驗證,但短短5年間,10次選舉就因為流量過高、出包9次,今年才要回歸紙本投票,但校方卻不照往例給名冊。校方聲稱有個資法疑慮,希望輔導以無違法的方式進行選舉。

對此,台大學生會長凃峻清表示「東華大學也是由學校提供給學生會名冊來進行選舉,並且沒有衍生任何法律以及政治爭議」,但也有學生說「我覺得的確有個資嫌疑,雙方都有考量」。

校內學生反應兩極,校方則已去函教育部申請解釋,只不過選舉不提供名冊,這要怎麼核對身分?攸關校園自治,校方必須好好因應!

(民視新聞/李榮晋、羅執中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