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特色茶變身美味料理!烏龍油飯、紅玉湯包等你來嚐

不少人愛喝茶,不過您吃過烏龍油飯、紅玉湯包嗎?農委會請來總鋪師,用全台十種特色茶變身茶餐,甚至把茶葉磨成粉,加入奶酪,希望透過特色茶餐,讓台灣茶被更多人看見。

更多新聞: 老壇酸菜魚吃過嗎?撒上菊花瓣色彩繽紛

肥美東坡肉,濃郁醬香中怎麼有一股淡雅茶香?原來師傅加入了鐵觀音變身茶餐,不只中菜以茶入菜,義大利的海鮮冷麵也淋上紅烏龍茶湯,就連鴨胸也能和文山乳酪球一起下肚,多了包種茶清香。甚至還有烏龍油飯,靈感來自泰式的打拋肉。

豬絞肉和番茄醬、豆瓣醬,大火炒香,漸漸收乾湯汁,撒上大把九層塔、蔬菜,倒在油飯上,讓米飯帶有淡淡烏龍茶香。

為了帶出茶葉香氣,茶改廠經過研發,把茶葉磨成細緻茶粉,撒在鮮奶油香緹上,吃來更清爽。

從鹹食到甜點,一口氣品嚐10種特色茶的風味,除了茶餐,茶湯也能放進「香露機」中,成了另類香氛。不只喝茶,用吃的、聞的,感受台灣茶的魅力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胡希哲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2019台灣國際茶業博覽會 「星」級茶廠推特色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