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正鈐提告譴責抹黑 鄭宏輝:均為公開資訊

新竹市立委選戰,雙鄭大戰越打越激烈。不滿民進黨籍參選人鄭宏輝發文宣,說他官司纏身、到處欠錢。國民黨籍立委參選人鄭正鈐今天到地檢署按鈴申告鄭宏輝誹謗、違反選罷法,強調絕對沒有欠錢不還。但鄭宏輝也回嗆,文宣內容都是司法院網站查到的公開案件,要求鄭正鈐對欠債3千多萬,向市民說清楚講明白。

更多新聞: 樸實枯燥又無華的鍊金術?時代力量批鄭宏輝炒地皮謀利

國民黨新竹市立委參選人鄭正鈐高舉標語,痛斥對手民進黨籍參選人鄭宏輝抹黑,全因為這張傳單文宣。

斗大標題,直指鄭正鈐到處欠錢,而且還是「法院認證」,質疑他都自顧不暇了,還能專心做好民代,造福市民嗎?文宣裡密密麻麻的,全是鄭正鈐涉及的司法案件,不光官司纏身,還欠下千萬債務。

面對對手攻擊,鄭正鈐出免反控誹謗、違反選罷法,16日在律師陪同下,到新竹地檢署按鈴申告。

鄭正鈐說:「大規模的在新竹市發放不實的文宣,已經完全就是破壞了我們的底線,我們覺得這是孰可忍孰不可忍的事情。」

鄭正鈐大聲喊冤,強調今年會涉案,全因為替朋友作保無辜受牽連,絕無欠錢不還,其餘案件也都有妥善處理。但鄭正鈐和鄭宏輝兩人其實是高中同學,如今為了選舉成對手,反目、撕破臉,隔空互嗆毫不客氣。

鄭正鈐表示:「文宣的抹黑、魚目混珠跟造謠,其實已經完全碰觸到我們的底線,所以我們正鈐可以溫良恭儉,可是不能再讓。」

鄭宏輝則回嗆:「3230萬是法院有裁判結果的唷,那還沒有裁判結果的呢?或者現在進行式的呢?我想這個不知道還有多少喔。」

鄭宏輝則強調,所有資訊都在司法院網站上公開透明,絕對沒抹黑,質疑鄭正鈐究竟還有多少外公開的案件、債務,甚至認為這樣還出來選,恐怕很難信服選民。

鄭宏輝表示:「他應該要說清楚講明白,那否則他如何能夠對新竹市民取得信任,投給他未來是幫助他解決債務問題嗎?」

隨著選戰進入最後倒數,參選人過往的司法案件也被挖出來,成為選戰攻防焦點。

(民視新聞/黃兆康 新竹報導)

更多新聞: 高鈺婷指宣傳車被畫紅線「刻意操作」!新竹市府反駁:既定規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