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鈺婷指宣傳車被畫紅線「刻意操作」!新竹市府反駁:既定規劃

時代力量立委候選人高鈺婷上直播節目指控,自家宣傳車原本停在白線上,結果隔天一看白線變紅線,認為是被刻意操作。不過對此新竹市府出面反駁,表示車輛停放處靠近十字路口,附近還有消防局,轉角處有車輛停放會影響行車視野,白線改成紅線是既定的規劃,無關選舉。

更多新聞: 新竹立委三腳督激戰 黃國昌力挺高鈺婷

時代力量新竹市立委候選人高鈺婷的宣傳車,原本停白線上,隔天白線就變成紅線,還看到輪胎底下沒塗紅的白線,讓她直呼太誇張。上館長直播節目,館長還幫她出氣,直批選舉有必要做到這種地步嗎。

對此市府嚴正駁斥,竹市交通處科長林立偉表示,「主要是因為我們在該地點劃設的時候,考慮到是在交叉路口十公尺內,鄰處消防局跟林務局的通道出入口,依規辦理劃設紅線」。

市府說不是選舉考量,別做不必要的揣測。主要是這個地點在路口10公尺範圍內,旁邊又是消防分隊,停在轉角處影響消防車輛進出,因是此依規定劃紅線,沒有針對性。何況也接獲不少民眾投訴,希望此路段劃設紅線,以免影響行車安全。

但高鈺婷表示,「我針對這樣的事情也是頗無奈,因為如果說市府原定路面標線也要變更的話,我會覺得,如果他能夠提早來告示,或是一個通知的方式,我都覺得可以接受,但是等到看到的時候,路面的原訂的白線已經變成紅線,只是覺得這對用路人來講,希望能夠提早告知,我們也比較有所適從」。

竹市交通處科長林立偉也說,「我們在劃設的時候,一般都會貼標線變更的通知單,來告知劃設標線地點的車主,我們這邊有進行標線變更,那他如果因此有遭到警察或監理單位的檢舉開單,可以依據變更通知單來做澄清」。

選舉到了,候選人搏版面無可厚非,但指控可得三思,以免適得其反,反而傷了自己。

(民視新聞/黃兆康 新竹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常會移師新竹市!民進黨力挺三立委選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