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願公開面對?陳宜民到分局說明推警狀況 疑「車遁」讓媒體撲空

月初國民黨民代大鬧外交部,藍營立委陳宜民因為對女警動粗,被保六提告。儘管幾天前,陳宜民一反事發時的堅決不認錯,公開向女警致歉,今(16)日更到中正一分局說明狀況。但他選擇搭公務車,偷偷從車道溜進警局,不乾脆的態度,恐怕負面觀感又要多一筆。

更多新聞: 用特權?陳宜民搭公務車入中正一分局「車遁」讓媒體撲空

國民黨立委陳宜民搭著黑頭公務車,一個右轉直接下車道,進入中正一分局。突如其來的「車遁」,讓分局門口守候已久的媒體全都撲了空,無從了解他對傷害保六女警的歉意,是否出自真心。

16日上午10點,原本該到案說明的陳宜民,還在國民黨中央,跟朱立倫一起出席記者會。但會後提問,聽到敏感問題,陳宜民草草帶過,就轉身離開。

12月6日,藍營民代大鬧外交部,陳宜民一把拍飛女警帽子,還出手推人,被保六提告妨礙公務和強制罪。沒想到兩天後,陳宜民在臉書發千字文,只說對於讓這位員警成為全國焦點,感到愧疚,通篇沒為動手道歉,引來各界撻伐,直到12月12日終於改口。

12日時陳宜民出面表示:「我在這邊再一次跟這個女警,如果說因為我的動作比較推擠啊,這些比較大的,造成她的不舒服,而且外界現在給她很大的壓力,影響到她的生活,我在這邊願意跟她致上,最誠摯的歉意。」

陳宜民事後透露,因為礙於黨中央指示,義務副秘書長蔡正元透過黨團下禁口令,才無法第一時間致歉。是在前主席朱立倫提醒,「選舉一時,做人一世」之後,決定公開道歉。只是原本要連被外交部提告,一併上警局說明,如今道歉和到案,都不乾不脆,只怕外界對陳宜民的負面觀感,又要多了一筆。

(民視新聞/葉郁甫、陳威余 SNG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挑釁公權力! 騎上人行道被警攔下還叫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