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-16構改獲原廠肯定!漢翔將設亞太第一個戰機維修中心

空軍現有144架F-16戰機正在進行F-16V的性能升級,負責戰機構改案的國內航太龍頭「漢翔公司」,成功爭取與美國F-16原廠洛馬公司合作,雙方今(17)日正式簽署「策略聯盟協議」,漢翔將成為亞太地區第一個F-16戰機維修中心,讓蔡政府推動的國防自主化,大躍進。

更多新聞: 雙B技師試駕竟逆向行駛!2名漢翔員工遭撞彈飛慘死

國軍空防主力F-16戰機性能升級過程,首度曝光!從發動機安裝、後燃器點火測試,到雷達電腦零件換裝,這條構改生產線,全在國內航太龍頭「漢翔」內部機棚,日夜不停趕工中。

執行升級的800名技術人才,11項製程獲得F-16美國原廠認證,另外漢翔更被授權生產23項戰機零組件。

現在更成功與美國洛馬公司合作,簽署策略聯盟,成為亞太地區第一個F-16的維修中心。

空軍現有144架F-16戰機,性能將全面升級成F-16V,構改計畫從2015年底展開,預計2023年全面完成,不過現階段升級進度暫時落後,外傳是年改造成空軍退役F16技師薪資低,不願到漢翔服務,才造成人力短缺,與會的行政院長蘇貞昌強調會通盤檢討。

漢翔強調構改計畫不會延宕,除了144架現有戰機升級沒問題,另外新購入的F16V戰機到位後,不但國防自主化,更能維修在地化,擔綱空防後勤最強後盾。

(民視新聞/喬祖豫、賴政坤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立院三讀通過軍購案!最高編列2500億採購66架F-16V