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超名將厄齊爾挺新疆 中國球迷玻璃心碎要求道歉

日前NBA挺港,讓中國玻璃心碎滿地,不僅停止球賽轉播,還要求NBA公開道歉。現在歐洲又有一名足球員,因力挺遭到迫害的新疆維吾爾族,遭到央視停播球賽,還被中國球迷網路霸凌,要求他道歉認錯。

更多新聞: 無視港警鎮壓與集中營暴行?文在寅靠攏習近平:港疆議題皆為中國內政

政治歸政治、運動歸運動,在中國這個一言堂的世界,是不存在的。效力於兵工廠隊的德國籍土耳其裔足球員厄齊爾,13日在推特上聲援維吾爾族是「對抗迫害的戰士」,並譴責中國政府燒毀可蘭經、關閉清真寺等,再度讓中國凍未條。

貼文一出,央視立馬停播15日與曼城隊對決的球賽,網站上的相關影片也全部下架。環球時報稱他的指控不實,讓中國球迷十分失望。中國足協也砲轟,稱他的言論是分裂、極端主義,傷害中國人民的感情,要求他道歉。

中國球迷提到,「這是他個人行為,他是完全出於一種種族主義說什麼話,是對他禁賽或者是道歉,球隊應該有個態度。」

中國外交部於例行記者會中,重申對新疆民眾的維護,稱厄齊爾被假消息蒙蔽,被不實之詞影響判斷,中國民眾也對當局的反應表示支持。

不過走進運動用品店,球隊聯名商品絲毫不受影響,依舊在架上販售。球隊受到的輿論譴責程度,似乎沒有NBA挺港當時那麼嚴重。

中國近年打著反恐名義,在新疆以非人道手段鎮壓維吾爾族,中國矢口否認,但據聯合國人權組織估計,大約100到200萬人囚禁在新疆的再教育營,多數是維族人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國打壓新疆人權 歐洲議會通過決議要求制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