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玻璃心又碎!球星聲援維吾爾遭無預警取消賽事轉播

英格蘭足球超聯賽兵工廠隊的球星厄齊爾,最近惹惱了中國當局,因為這名球星在社群網站上痛罵北京迫害新疆維吾爾穆斯林,昨天國營電視台央視就突然取消轉播了球星所屬球隊兵工廠的賽事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侵犯維族人權歐洲議員籲制裁 歐盟外長推動立法

被中國抵制的足球球星,就是他,英格蘭足球超聯兵工廠隊的土耳其裔球員─厄齊爾。

不過,厄齊爾的同胞,14日可是立刻在土國伊斯坦堡拉布條聲援,並加入厄齊爾的行列,一起抗議北京對新疆維吾爾穆斯林的政策作法。說起來,厄齊爾被中國盯上,全是因為13日他大喇喇在社群網站上抨擊中共政權。

這位足球球星在推特與IG上,同時寫到「在中國可蘭經被焚燒」、「清真寺被關閉」、「伊斯蘭教派學校服飾被禁」、「宗派學者接連被殺害」......等。同為穆斯林31歲的厄齊爾也痛批全球各地穆斯林,對發生在新疆的悲劇默不作聲。

只是這貼文一出,立刻讓中國民眾玻璃心碎一地;15日央視就無預警取消轉播,原訂16日凌晨厄齊爾所屬兵工廠隊與曼徹斯特的賽事。

中國足球協會官員也對厄齊爾(球星)的說法表達失望,並說他不僅傷害許多喜愛他的中國粉絲,同時也傷害了中國人的感受,「而這是我們無法接受的」。

不過,兵工廠官方聲明說,厄齊爾的言論屬個人觀點,兵工廠堅持不涉及政治;只是,北京當局因為政治不正確干涉體育賽事也不是第一次;兩個月前,美國職籃NBA火箭隊總經理莫雷,也因為聲援香港反送中示威,激怒中國當局,NBA賽事及相關產品就一度遭抵制波及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英超名將厄齊爾挺新疆 中國球迷玻璃心碎要求道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