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停車場?精華地段停車格 有格沒出入口

台北市停車一位難求,為了鼓勵地主把空地轉作停車場,市府祭出減免地價稅獎勵。但有民眾投訴,熱鬧的長安東路和林森北路交叉口,卻有空地,明明劃設停車格還畫到人行道上,但四面都沒有出入口,被質疑是「設假的」。議員也調侃,難道是未來世界的停車格嗎?究竟怎麼回事?獨家帶您追蹤。

更多新聞: 新竹市車格太小好難停車 交通事故頻傳

工人拿著電鑽忙著施工,停車場似乎趕著營運,但一周前的狀況卻是這樣。

黃色的停車格線、直接畫到人行道上,還放了兩個三角錐、似乎在宣示主權。但停車場四面,有兩面緊鄰建物,另外兩面雖然接人行道,卻看不到任何出入口。民眾拍下照片,質疑難道是假停車場嗎?

路過民眾都看的一頭霧水,記者實地調查,發現空地屬於某家公股銀行所有,過去上頭有違建,拆除後的確規劃作為停車場。先前因為還沒正式送件,只是大略劃設停車格,引發誤會。

根據北市規定,空地設置停車場,地價稅可從千分之55將到千分之10,外加每個車位補助三千元,不僅節稅還增加租金收入。

民進黨議員洪健益說:「他是位於所謂的交叉路口,在交通要塞上面如何排隊,請問一下周遭的人行步道,是不是因為這樣子要有缺口,所以感覺好像是未來世界要用的停車場。」

台北市停管處主秘張仲杰表示:「對我們停管處來說,因為他就是還可以幫助當地,解決一些停車需求,所以這部份在依法申請後,我們派人去做一些法令規定的勘察後,如果沒有違反相關法令就會讓他通過。」

停管處澄清,人行道同樣屬於私人土地,但已和地主討論過,會配合現有人行道退縮,絕對不會影響到用路人權益。

(民視新聞/陳信瑋、李澤民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收費停車格裡有暗器 害民眾愛車「破相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