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節停車遭坑殺?停車15分鐘200元挨批貴

台鐵嘉義縣民雄站前有遠近馳名的「鵝肉一條街」,用餐時間停車一位難求,周邊交通壅塞。有民眾在春節假期前往,想不到在停車場停車15分鐘,竟然要價200元,讓遊客痛斥根本詐財。不過業者表示,停車費的確有時段調整機制,年初一到初五計次200已經行之有年。

更多新聞: 假停車場?精華地段停車格 有格沒出入口

水嫩的鹹水鵝肉,巧手刀功切成細片,層次分明的擺盤,上桌前再加點薑絲,淋上醬汁。鮮中帶著鹹香的皮脂和瘦肉,入口滑嫩、軟Q又多汁的口感,不只是在地人的最愛,更吸引外地來的饕客朝聖,這就是台鐵民雄站前,鵝肉一條街的超級魅力。

就因為遠近馳名,附近用餐時間,停車始終一位難求。今年春節假期,有外地客來買鵝肉,停車不到20分鐘,竟然被停車場要求繳費200元。

停車場業者吳顯鎮:「一天平均要8千塊開銷,我們平常日周一到五,一天差不多只有3千元收入,每天都倒賠5千,都靠假日(平衡),過年初一到初五(才收200),我們也公告的很清楚,貼滿牆上讓大家看。」

原來這處火車站停車場,土地是台鐵所有,但由民間業者承包。平日停一次50元,假日100元,年初一到初五計次200元,已經經營了三年,平、假日收入互補,並不算斂財生意。停車場業者吳顯鎮:「停一整天也是200元,停10分鐘、20分鐘、半個小時,也是200元看個人時間需要配合。」

其實帶著追求美食的心情而來,一般民眾對50元的停車費,也普遍能接受。

業者強調年節期間的收費也有在明顯處公告張貼,停車場不是天天爆滿,藉著假日的收費,補貼平日的不足,希望民眾體諒。

(民視新聞/鄭榮文 嘉義縣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