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積極回防高雄救選情?1221罷韓大遊行預估20萬人上街

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這陣子積極回防高雄,光前兩天就有10個行程在高雄,不過根據綠黨最新民調,53.8%高雄市民支持罷免韓國瑜,今天還有9位新生代議員串聯,號召全國民眾加入本周六罷韓大遊行,預估將有超過20萬人到場。

更多新聞: 「罷韓四君子」求周六遊行平安 民眾瘋搶「光復高雄」貼紙

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,這陣子頻頻出現在高雄造勢。去大寮射擊打靶,喊話打擊韓黑,睡前也沒閒著,跟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開直播、聊市政,無非是想挾著地主優勢力挽狂瀾。

光15、16日兩天,就有10個行程在高雄,12月15日到大寮出席全國村里長大會,大社區推高雄農特產,12月16日又到壽山宮寫政見春聯、棧貳庫推愛情產業鏈,還到小港參加豐年慶。罷韓遊行當前,韓國瑜頗有回防意味,相較之下,在台北的行程少很多。

韓國瑜表示,「選舉是台澎金馬,每個地方都要盡可能地去,而且我有一場造勢,在1月4號也是在台北,怎麼可能會比較少來台北。」

基進黨立委參選人陳柏惟則說:「韓國瑜的彈藥庫也在高雄,所以他其實是回去,拿武器相砍,我認為他是匈奴啦,國民黨來台灣,一天到晚說要反攻大陸,韓國瑜來高雄,一天到晚說要進軍中央,我想對在地人來講都非常不能夠諒解。」

代表台灣基進參選台中市立委的打韓戰將陳柏惟,痛批韓國瑜把高雄當跳板,竟然還禁止外縣市民眾加入罷韓!九位新生代泛綠議員也看不下去,跨縣市連線,號召全國民眾加入本周六罷韓遊行,下架紅色媒體。綠黨最新民調更顯示,53.8%高雄市民支持韓國瑜罷免案。

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指出,「事實上高閔琳他們要開始準備這個罷免的一個投票了,甚至是要補選了,因為確實他(韓國瑜)被罷免的機率是非常高。」高雄市議員高閔琳也說:「去年的這個Wecare遊行是將近10萬人,今年我猜可能我們樂觀預估可能會有20萬人上街頭,表達對韓國瑜這個落跑市長的憤怒。」

市議員高閔琳喊出20萬人上街罷韓,韓國瑜再怎麼勤跑高雄,恐怕很難挽回選民的心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罷韓、挺韓遊行撞期 警動員3200人維安戒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