罷韓、挺韓遊行撞期 警動員3200人維安戒備

1221星期六,罷韓,挺韓大遊行,同步在高雄舉辦,預計當天高雄將會湧入人潮,不少店家趁勢,希望人潮帶來錢潮,不過繃緊神經的高雄市警方,預計出動3200多名警力維安,交通疏導管制,也將在雙方支持者可能狹路相逢的高鐵,火車站和捷運美麗站,嚴加戒備,包括遊行結束後,人潮疏散還可能流入夜市商圈,警方也不敢掉以輕心!

更多新聞: 罷韓四女郎勇氣可嘉!現身挺韓遊行幸未爆衝突

罷韓貼紙,人氣很旺,民眾排隊來搶,準備週六上街參加罷韓大遊行。

罷免韓國瑜,聲浪崛起,監督不到市政的議員們,也跨黨結合,決心下架韓市長。

民進黨議員簡煥宗說:「韓國瑜來之後,不到幾個月的時間,就把過去高雄市民的光榮感完全歸零,在網路上也號召一百位,不管你年紀多大多小,都歡迎來參加我這樣的一個旗隊。」

除了號召加入罷韓,也呼籲民眾理性,要是遇到衝突,立即用手機蒐證,交給警方處理由!

罷韓、挺韓大遊行,21號同時登場,挺韓遊行在北高雄,早上8點開始集合,從凹子底森林公園出發,終點站微笑公園,全程約3.5公里,預估號召30萬人。

而南高雄的罷韓遊行,下午一點半開始,起點是文化中心,沿著五福路到終點駁二藝術特區,全長約4.5公里,號召人數突破十萬,雙方路線沒有交會,但最相近時,只距離約3.8公里。

高雄市交通大隊大隊長陳文耀表示:「兩場遊行的距離相差3.8公里,那走路大概也是要50分鐘,所以我們預判遊行的時候不會有衝突。」

遊行結束,人潮疏散,也是戒備重點,距離挺韓隊伍終點站最近的捷運生態園區站,以及罷韓隊伍終點附近的捷運鹽埕埔站,恐怕都會擠進人潮,而捷運美麗島站和高雄車站,可能就是雙方支持者狹路相逢的地點!

陳文耀表示:「結束的時候,疏散大概就是一個重點,在我們員警一般值勤的時候,我們也都要求他配戴密錄器。」

就怕遊行結束後晚間,支持者可能分散到附近夜市或商圈百貨,警方也不敢掉以輕心!

不過遊行帶來人潮,不少店家期待,希望也帶來錢潮

罷含挺含支持者,湧入高雄,遊行期間,部分路段封閉,用路人請留意,為防止雙方陣營有脫序衝突,高雄市也動員3200多警力維安,希望遊行和平落幕!

(民視新聞阿布斯、林樹銘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挺韓罷韓明尬場 3千名警力維安防衝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