骨灰罈投資專騙老人 不法所得達千萬

早期投資靈骨塔失利,晚年又被詐騙集團剝削,陳姓主嫌看準很多持有靈骨塔的老人家,想要脫手換現金,誆稱幫忙找到買家,但是必須加購骨灰罈、刻心經,提高買家意願,等到被害人簽約後就刻意拖延,讓合約失效,要求被害人賠償,至少40人被騙,不法金額破千萬。

更多新聞: 超毛!大樓地下室拾獲骨灰罈 經手員警疑似被「煞到」

桌上擺滿帳簿、骨灰罈鑑定書,還有教戰手冊,教導成員如何以話術詐欺,被警方搜出來的340萬元贓款,都是老人家的生活費、養老金。

詐騙集團鎖定投資納骨塔失利的受害者,以電話博取信任,再透過人頭公司跟被害者簽約,說可以幫忙找塔位買家,接著以一組骨灰罈加內膽、或刻心經為由,誆稱這樣比較好賣,等被害人簽了約、付了錢,他們再以物品有瑕疵,藉故拖延、進行恐嚇,想要解約,才發現簽的是不平等條約,還得賠償違約金,集團分子甚至故意打壞骨灰罈,要被害人賠償。

以陳姓主嫌的詐騙集團,成員大多20多歲,都有幫派背景,他們看準長輩急於脫手靈骨塔的心態,將老人家退休金通通騙光,粗估詐騙金額超過千萬,被害人至少40人,警方依照詐欺、組織犯罪送辦。

詐騙所得,全都用來買名車,雙B、保時捷都有,詐騙幹部以高級名車代步,留下這些都可以當自己阿公阿嬤的老人家沒了老本,下半輩子不知道怎麼走下去。

(民視新聞/李豫翰、蔡承翰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佯稱仲介幫賣靈骨塔 詐騙集團不法獲利2千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