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潮影響鰻苗大爆發!漁民捕撈一晚賺百萬

每年11月到隔年3月,南台灣沿海地區就會有鰻魚苗群報到,但近來年數量不斷減少,沒想到今年因黑潮影響,數量罕見大爆發,在枋寮、林園漁港外出現大批魚苗,漁民也趁著夜晚出海捕撈,現在傳出有漁民一晚捕獲上萬條,以一尾超過100元來算,一天就賺進上百萬元。

更多新聞: 三度上門「撈」魚!大肚魚、孔雀魚被偷光

深夜裡不少漁民在枋寮漁港旁,一手拿著探照燈吸引魚群,一手拿著捕撈工具,還有不少漁船在更外頭的海域捕撈,因為受到黑潮影響,今年鰻魚苗大爆發,大家都搶著要撈金。

就是因為數量多,從上周末開始,漁民幾乎每天都是大豐收,現在傳出有漁民一天就捕獲上萬隻,替自己賺進大把鈔票。

專家說,鰻魚苗從菲律賓海域北上,到台灣東南方時,一部分順著黑潮主流,一部分因為支流到了台灣西南方,加上海水溫度適中,都是鰻魚苗增加的主因。

中山大學副校長陳陽益表示,「海面沒有那麼大的擾動,所以那裡的流叫做北赤道流,就比較穩定鰻苗就比較能夠集中,轉彎就變成黑潮黑潮是帶有營養素的,而且是溫度是適合的,20度到22度左右。」

種種因素相乘,形成近年來最大量的鰻魚群通過,漁民當然不能錯過,藉由這個機會替自己賺筆年終獎金,過個好年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北方四島衝突 日本5艘章魚船遭俄羅斯扣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