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國米其林一星  家鄉菜征服台灣人的胃

你吃的泰國料理夠道地嗎?泰國米其林一星主廚來台插旗,將最道地的街邊小吃、家庭料理端上桌,像是台灣人超愛的「打拋肉」,其實不是用九層塔調味;路邊美食「酥炸魚」,傳統做法會加入大量的水果、腰果、檸檬葉,酸甜滋味又帶點清香,一塊來嚐嚐。

更多新聞: 不滿遭摘掉星星!法國名廚維拉狀告米其林

泰式檸檬魚上桌,辣椒香氣撲鼻而來,卻有檸檬葉幫忙中和,仔細一看,有鳳梨、腰果,配料特殊。

有別於台式醃漬、裹粉,新鮮鱸魚洗淨,直接裸炸,遵循傳統做法,醬料講求新鮮度,熱帶水果入菜,拌入大量香料,讓湯汁直達魚肉深處。

台灣少見溫拌菜,炙烤松阪豬逼出油脂,再切成薄片,加入自製辣椒膏。

蒜頭、香菜提味,融合鹹、酸、甜、辣,層次豐富,讓人多扒一碗飯。

還有泰國必吃綠咖喱,牛肉口味,卻加入牛肺熬煮,增添綿密口感。創意料理,來自泰國米其林一星主廚的兒時回憶。

打拋肉也很講究,鮮嫩綠葉不是九層塔,而是道地的打拋葉,大火快炒,釋放風味,星級主廚翻玩傳統,用家鄉菜征服台灣人的胃。

(民視新聞/陳盈竹、姚家鼎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爭台北車站餐飲霸主!日本冠軍炸雞PK道地泰式麵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