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營批林昶佐「寄生綠營」 林昶佐:為救選情抹黑

選前24天,國民黨議員指控立委林昶佐寄生綠營,包含大港開唱、電影衝組等拿政府8718萬元。而且當選立委後補助金大增,質疑林昶佐透過關係拿補助。林昶佐回應,2016年當選立委後,就已經退出大港開唱團隊,嗆對手林郁方別為了救選情,拿舊話題抹黑。

更多新聞: 「台灣大凱旋」造勢上台拉鍊沒拉?林昶佐自曝真相

國民黨三位議員召開記者會指控,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寄生綠營,靠著立委職務之便,過去幾年包含《大港開唱》、拍電影《衝組》、MV、參加日本音樂節,總共拿8718萬補助。

其中電影《衝組》2013年開拍前就拿到文化部680萬補助,拍攝過程台南市府、北市文化局、台中市府都有贊助,但2015年殺青後,一直到2018年電影都下檔了,相關單位持續贊助,票房244萬的電影,總共拿了1953萬補助金。

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指出,「真的沒有人生意這麼好賺的,我票房只要200多萬,但是沒關係,因為靠政府補助就拿了8倍以上票房,拿了1900多萬,這跟楊蕙如是一模一樣的,利用他的關係、利用他的兄弟團、利用他的政界關係,跟民進黨關係,可以不斷的一案多拿。」

另外《大港開唱》2010年只有120萬補助,爾後逐年增加,2016年林昶佐當選立委,居然攀升到700萬,2018年甚至拿到1000萬補助。

不過林昶佐表示,「我已經一再回應,2016年之後我就已經退出所有相關的音樂電影公司團隊,這都是財產公開申報可以看到的,一再拿這些出來炒,也挽救不了他(林郁方)選情的頹勢,所以我覺得他還是回到問政的成績比較。」

面對藍營指控,林昶佐相當無奈,強調當選立委之後就退出所有公司經營權,選前非常時期,就怕被對手陣營墨水,噴得一身黑。

(民視新聞/王嘉琳、吳俊德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跨黨派候選人「前線」公布首波競選影片 蔡總統現身力挺